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四川成都:主动服务助企“轻装上阵”

2020-04-13 15:12: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全市1000个重点项目接近满产水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实施城市猎头行动计划……在系列科学谋划和精准施策下,四川成都经济恢复的内生驱动力持续增强。

  3月初,成都出台33条措施,明确将通过加大财税政策扶持力度、扩大有效投资、构建数字化转型产业生态等举措,实现疫情防控和达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成都33条”精准纾困,多个涉及产业、民生的重大项目连续开工,吹响了新一年项目攻坚“冲锋号”。

  3月5日,四川一汽丰田新车型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经开区举行,拉开了成都重大项目第一季度签约与开工大幕。3月8日,成都市7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707亿元。与此同时,成都东部新区、天府国际机场、大运会场馆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也按下全面复工复产的“快进键”。

  BOSS直聘与店长直聘数据显示,在全国15个新一线城市中,三大行业蓝领在春节后三周的平均复工进度为47%,其中,成都以60%领跑新一线城市。

  政策精准,还需落实到位。为此,成都市在前期“一对一服务专员”和“行业协会工作服务专班”基础上,又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以“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为统揽,持续深入推进稳产满产。

  成都市明确提出,“一家企业不恢复正常运行,联络员不返回机关;一个行业不恢复正常,联络工作专班就要负责到底。”新经济、金融服务、零售商业等多个行业领域均建立了政企联络专员专班制度,通过下沉基层的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并从加大财税政策扶持力度、加强资金流动性支持、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稳定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优先保障物流运输畅通5个方面梳理困难、解决问题。

  在送政策、送服务的同时,成都市相关部门还帮助企业化危为机,创新转型。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先后发布3批专题“城市机会清单”,并上线由政府支持、行业组织和代表性企业打造的“城市产业招商平台”,开启24小时“不打烊”全球产业合作服务窗口。

  今年2月,成都高新区在短短1个月内密集出台3批“新经济科技赋能”应用场景城市机会清单,覆盖区内324家新经济企业,面向社会提供547种产品和服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钟华林 通讯员 程晓玲)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