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抓好春耕春管 扎牢丰收基础

2020-04-13 15:33: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前正值春耕春管时期,各地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推进春耕春管工作全面展开,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春耕春管关系到全年的粮食产量。

   

  在广东汕头,早稻田间管理进入关键期。今年,当地用智能化监测系统,自动采集稻田的雨量、温度、湿度、虫害等15项综合信息,并由农业技术人员对数据进行分析,随时作出生产指导。

   

  江苏跨区调度高效植保机械,抢农时抓生产。在泗洪县,这两天,农机志愿者们正根据农户订单挨村挨户免费提供植保无人机喷药服务。不到十分钟,4台无人机就完成了一块50亩小麦的农药喷洒任务。

  目前,江苏全省平均每天投入春耕生产机具超过10万台套。

   

  安徽积极引导农户用种植绿肥代替粮食作物的轮作方式,让耕地休养生息,提升肥力。这两天,在肥西县,当地的种粮大户正在对1000多亩紫云英进行旋耕。翻耕后再过两周,地里就能种植水稻了。通过轮作,土地的肥力和农民的收入得到了双提升。

  随着气温回升,这两天,河南的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也进入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在南阳唐河县,当地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组织技术力量,对小麦病虫害进行统防统治。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