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启动

2020-04-26 14:1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启动

  刘家义李干杰观看平台功能展区

  鲁网4月26日讯 4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来到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功能展区观看,详细了解该平台服务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和“健康山东”建设情况。

  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致力于构建“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综合保障服务体系,更好满足疫情防控、医疗咨询、医保支付等多样化需求。刘家义等来到展区,认真听取平台规划建设情况介绍,通过一块块展板和屏幕,详细了解大数据汇聚处理、健康热线咨询、智能诊疗服务、医保监管应用等情况,并不时驻足询问具体问题。刘家义等还观看了医保健康服务车,车内搭载了智能诊疗系统及部分医疗设备,可以协助完成多项检查检验。刘家义等登车观看,了解设备功能用途、开展诊疗服务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山东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暨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启动活动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副省长孙继业共同为山东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活动;省医保局、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山东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有限公司与投资建设单位、合作单位进行了集中签约。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王桂英,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活动。(记者 王彬)

    原文: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启动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