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体验民族风情,感受文化魅力 鲁网德州小记者团内蒙古达茂旗研学之旅启程

2021-07-27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盛夏的内蒙古自治区,芳草连天,山川壮美,风景亮丽。7月21日,伴随着清晨第一缕晨光鲁网德州小记者团坐上专车开启了五天四晚的内蒙古达茂旗草原研学之旅。

  一路上伴随着绵绵细雨,越过山丘,穿过隧道,在经历一路的颠簸和企盼,大家看着眼前的草原美景,牛羊成群的景象,发出由衷赞叹和喜悦。"吉穆斯泰"是蒙语,它的汉语意义为"花果山"位于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百灵庙以西22公里,是一处突兀而起的一群错落有致的山峰。遍布山野的山丹花、双心果树奇特风景令游人流连忘返。"神风洞"、"巨蟒吞食"、"水帘洞"、"三巨鸟",惟妙惟肖。吉穆斯泰是电视连续剧《成吉思汗》外景拍摄地。

  在到达目的地后热情好客的蒙古族人为大家送上具有美好寓意的哈达,将酒献给大家并教授了蒙族喝酒的一些礼仪。

  晚饭期间,蒙古族人拉着悠扬的马头琴,用蒙语唱起了迎宾曲,边歌边舞,手捧奶酒来到大家面前敬酒,欢迎大家的到来。大家吃着美味的烤全羊,夜里在营地点起篝火,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其乐无穷……

责任编辑:董羽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