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同读经典 书香德州”鲁网德州小记者开展主题阅读活动

2022-11-22 15:24: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深入推广全民阅读,引导和鼓励鲁网小记者以书为友、以书为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10月15日,鲁网德州频道开展“同读经典 书香德州”小记者阅读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不间断的组织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感受阅读的魅力,为书香德州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共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小记者们需要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用自备的手机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提交个人信息后开始答题。

  比赛开始后,所有选手迅速进入阅读状态,徜徉在书籍的海洋,共同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他们随着书中故事情节的发展,不时纸上记录书中的重点内容,有的眉头紧蹙陷入深思,有的会心一笑,有的则信心满满志在必得。阅读环节结束后,所有选手进行扫码答题,系统自动根据选手的答题正确率与答题时间进行综合评定。

  在速度与阅读质量要求的挑战下,参赛者的分数高低不等,但是这些都不能影响到他们对阅读的热爱和激情,能否坚持完成这次自我挑战才是每个人的目标。成绩和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参与的过程,享受阅读带来的愉悦和自信。

  接下来,鲁网德州频道还将举办多场阅读活动,培养青少年阅读习惯,大力营造浓郁的全民阅读氛围,启发和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让阅读像呼吸一样自然。

责任编辑:董羽曦
新闻关键词:阅读活动书香德州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