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10强出炉!2022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举行!

2022-11-22 16:21: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靳昕 王振邦)8月18日上午,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菏泽频道、鲁商蓝岸公馆承办,菏泽爱尔眼科医院协办的“红船载初心,阅读启新程——2022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的比赛在鲁商蓝岸公馆营销中心举行。来自菏泽市内各中小学的3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并选出10名选手进入全省总决赛。

微信图片_20220818144509

启动仪式上,鲁商·蓝岸公馆销售经理李怀根致欢迎辞。

微信图片_20220818144506

鲁网菏泽频道新闻部主任李朋主持启动仪式并介绍《比赛规则》

  启动仪式结束后,菏泽赛区正式开赛。来自菏泽市的三十余名选手,开启了“马拉松阅读”之旅。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各位参赛选手们认真读书,仔细做笔记,阅读氛围十分浓厚。

微信图片_20220818144951

  本次阅读的图书是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逛巴扎》,本书是著名作家、乡村哲学家刘亮程的散文集,收录关于新疆生活的九篇经典作品。作者饱含深情地描写了新疆老城中的日常生活,热闹的巴扎,各种各样的生意,五千个买买提,唱木卡姆的艺人,随处可见的亲切的小毛驴……日出日落,万物生长又老去。本书是读者了解新疆、感受文学典范性的一部佳作,作家以生动的笔触、细腻的观察、闲人的趣味,呈现出时间深处的故乡。

d2c9ce6881a0934da0fba73d98c3b79

  经过100分钟的细心阅读后,比赛进入最后的“答题环节”。参赛选手统一扫描二维码,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提交个人信息后开始答题。此外,本次比赛题库中的题目,全部为选择题。参赛选手将答案提交后,系统将根据各人答卷得分自动排名,得分相同的按照比赛用时区分先后。

微信图片_20220818144133

菏泽赛区前十名选手

  经过激烈角逐,陈尚赫、秦艺轩、李书畅、王成城、袁博通、马易阳、黄可馨、商明瀚、葛昶睿、邹政楷10名选手将代表菏泽赛区出战2022年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全省总决赛。

微信图片_20220818141920

  今年获得菏泽赛区第一名的陈尚赫,是今年菏泽赛区唯一一个满分选手,也是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的新朋友。陈尚赫告诉记者,他目前就读于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路小学一年级,平时就特别喜欢读书。陈尚赫妈妈说:“其他小朋友期末考的好会向家长要玩具,他向我们提要求就是买书。”

微信图片_20220818144138

获得第一名的选手陈尚赫

  据悉,2022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决赛将在8月21日举行。在此,也预祝菏泽赛区的10位选手在省赛中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

责任编辑:董羽曦
新闻关键词:菏泽赛区阅读选手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