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一等奖!第四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比赛枣庄赛区圆满收官

2022-11-22 16:26: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记者 杜伟)8月21日上午,为深化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阅读氛围,建设“书香山东”助力。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主办,枣庄图书馆、鲁网枣庄新闻中心承办,农发·幸福里冠名协办。第四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全省总决赛今日在十六地市同步展开。

  全省各地少年阅读爱好者汇集一堂,体验同读一本书,同答一张卷,同享一个故事的快乐。总决赛用书为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刘海栖的最新作品《光芒》。

  经过前期预选赛的层层选拔,枣庄赛区选派出十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据悉,总决赛赛制不变,与预选赛一样共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小朋友们需要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用自备的手机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提交个人信息后开始答题。

  两个小时的阅读环节,选手们专注投入、潜心体会;进入答题环节后,大家纷纷摩拳擦掌、回顾思索……最终,相晨轩选手获得全省一等奖!

  从左向右:鲁网枣庄新闻中心主任杜伟、相晨轩选手、山东商报枣庄站副主任卜宪国

  作为一场对于专注力和意志力的挑战,马拉松阅读比赛是选手们不断挑战自我的机会,更是对于“全民阅读”号召的积极响应。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相较于成绩和名次,共同阅读的体验和氛围是更为难得难忘的。活动结束后,本次用书赠与枣庄市图书馆。

  展示阅读力量,推广阅读行为,2022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比赛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董羽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