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聊城市网络文明短视频创作研讨会召开

2022-11-22 16:30: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记者 杨勇)聊城市网络素养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日前正式启动。为研究创作出一批优秀作品,此次活动的责任单位之一鲁网聊城频道联合聊城市电影家协会,于9月3日召开网络文明短视频创作研讨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聊城市文联副主席张军,聊城市电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会员、团体会员单位代表、网红代表等参加研讨会。


  张军指出,网络文明作为伴随互联网发展而产生的新的文明形态,已经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兴领域和重要内容。要强化优秀作品创作,用真理力量激发亿万网民团结奋进的澎湃动力,唱响共建网络文明的时代强音。他表示,希望各方能够结合时事热点所带来的启发,创作出一批优秀的网络文明短视频作品。


  聊城市电影家协会会长李纪奎表示,要结合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坚决抵制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全面清理“色、丑、怪、假、俗、赌”等各类违法违规直播和短视频。倡导网络同心、文明同行,做新时代遵纪守法、传播正能量的好网民。网络文明短视频创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经常做、长期做,用一些触动人心的案例,净化人的心灵。


  参会人员纷纷积极发表自己的建议,并列举了一些生动的案例,为下一步网络文明短视频的创作开拓了思路、激发了创作灵感。

  聊城市网络素养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是2022聊城网络文明周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司法局、鲁网聊城频道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推进网络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清朗网络空间共建共享。

  活动征集已经开始,识别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查看投稿方式和相关要求。


责任编辑:董羽曦
新闻关键词:网络文明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