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阅读量1.6亿!“人人都说沂蒙好——‘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这些地方被点赞刷屏……

2022-09-08 17:11: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记者 殷会丽 李海婧)阅读量突破1.6亿!鲁网承办的“人人都说沂蒙好——‘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行程过半,新浪微博话题#人人都说沂蒙好# 网友关注度持续走高,阅读量节节攀升,截至目前已达1.6亿次。@种花家的菌事图@半杯馊茶@泰山娟姐@鍋盖頭司令等网络名人发布相关图文视频信息849条;人民网、央广网等央媒及齐鲁网、大众网等省级媒体推出活动相关稿件106篇。

  本次活动有40余位网络名人及媒体记者参加。活动的第二天,采访团走进豆黄金食品有限公司,看大豆变“金豆”的“奋豆”之路;在沂蒙山小调诞生地,感受流淌在歌声里的沂蒙精神;于椿树沟探访现代版“桃花源”;在蒙山沂水间感悟浓浓红嫂情;赴竹泉村追寻沂蒙山乡的“诗和远方”……

  “只因爱的深,大豆变黄金”。@小暴姐美食记在豆黄金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后感触颇深,她说,一家企业能做到把“如检测出豆黄金天然腐竹添加任何有害物质,奖励10万元”的标语印在包装上,真的将食品安全刻在了企业的基因里,让作为消费者的我很是放心。

  作为与《茉莉花》一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中国优秀民歌的《沂蒙山小调》,已经成为沂蒙精神最生动、最贴切的艺术表达。在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参观时,@河北新闻哥告诉记者,这一次来到沂蒙山小调的诞生地白石屋村,通过沉浸式体验,真切感受到了歌词里写的青山绿水好风光,了解到当时的革命历程,对沂蒙精神有了更深切的领悟。

  采访团一行来到现代版“桃花源”椿树沟,这里的村落依地势而建,村民依山散居,家家户户门前溪水潺潺,一幅原生态恬静村落画卷在这里呈现,徜徉在“桃花源”,@smile小千感慨:“时而云山雾海、时而薄纱绕秀峰,这里浑然天成一幅动静变化的山水画卷,此情此景,再吃着椿树沟的煎饼和水果,真让人沉醉。”

  蒙山高,沂水长,好红嫂,永难忘。在沂蒙红嫂纪念馆,网络名人们感受到了“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上战场”的大爱情怀,纷纷表示,沂蒙红嫂故事深情质朴、感人至深,会竭尽所能将沂蒙红嫂精神弘扬传承下去。

  活动第二天的最后一站,采访团走进竹泉村,探寻沂蒙山乡的“诗和远方”。在这里,村民绕泉而居,砌石为房,竹林之间隐于茅舍,家家临清流而生。在这里还能够不时地看到有村民在小屋内从事手工生产,布老虎、陶器、草帽,有手艺的村民们找到了创收的新路子。漫步在竹泉村,网络名人们纷纷被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所感动。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沂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