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鲁网获2022年度山东省优秀网络辟谣作品平面类二等奖

2023-01-09 17:21: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记者 范金鑫)日前,2022年度山东省优秀网络辟谣作品征集活动结果揭晓,鲁网报送的《造谣一“张”嘴,退!退!退!》获平面类二等奖。

  牙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忽视的疾病,牙齿健康对生活质量有至关重要的影响。生活中,有关牙齿健康的谣言,可谓甚嚣尘上,很多人都因牙齿健康的谣言中过招。本作品采用H5+漫画的技术手段,利用愚公移山、精卫填海、守株待兔等传统小故事,揭示了以口腔和牙齿相关的谣言的危害性,引导网民注意甄别。同时宣传了辟谣工作成效,为扫除网络谣言,清朗网络空间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鲁网十分注重网络辟谣工作。去年,鲁网制作报送的互动H5《拍一拍和舌尖上的这些谣言说“拜拜”》获得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网络辟谣作品平面类二等奖。报送的《真相还是谣言?四招教你成为“识谣高手”》等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奖”。且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为推进网络谣言共治,鼓励各方积极参与网络辟谣作品创作与传播,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助力网络文明建设,山东省委网信办于2022年7月启动2022年度山东省优秀网络辟谣作品征集活动。本次共征集到音视频、平面、文章三类作品820余篇(部),经合规性审核、初评、网络投票、专家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共36部获奖作品。

  鲁网获奖作品展示:

  《造谣一“张”嘴,退!退!退!

  

责任编辑:刘晓婧
新闻关键词:山东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