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王忠林讲话 孙述涛殷鲁谦雷杰出席

2019-09-18 10:14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研究推进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乡村振兴、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鲁网9月18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研究推进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乡村振兴、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指出,这次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问责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在内容上作了大幅度的丰富,为指导新时代全面有效、精准严明问责明确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实现“在泉城全办成”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实施意见》在广大企业和干部群众中的知晓率。要细化具体措施,真正让企业群众感受到便利。要上下联动确保政策兑现,特别是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做到率先垂范,推动各项措施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实施以村庄为单位工作机制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制定具有创新性、突破性的推进举措。要强化规划引领,明确时限,以高质量规划设计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要突出产业振兴,选好配强村级班子,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要健全体制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共济南市委关于贯彻〈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培训的根本任务抓实抓好。要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着眼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心任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党校姓党,做到从严管理,既传授干部知识,又锤炼良好作风,确保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