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章丘区圣井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2020-10-26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章丘区圣井街道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山东省立医院机关党总支书记董宝华带领专家、医生、护士40余人到章丘医养中心、圣井敬老院开展“庆重阳 送关爱”大型义诊活动,赠送了《高血压防治手册》等相关科普书籍,为章丘医养中心和敬老院老人进行身体检查和健康指导。并召开建设高血压病管理基地事宜座谈会,董宝华书记代表省立医院向章丘区医养中心、圣井敬老院赠送重阳节礼物,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圣井街道计生协以“重阳节暖心行动”为主题,开展“特殊家庭集体生日会”,鼓励他们以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并为计生特殊家庭分发生日购物卡,及时了解特殊家庭所需所想,在生活和精神上给与关心和慰藉。

    

  圣井妇联、团委组织志愿者到圣井敬老院开展“尊老、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技术娴熟的一组负责擀皮,另一组则负责包饺子,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忙得不亦乐乎,整个活动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形成了暖意融融、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老人们吃着热腾腾的水饺,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圣井老干部办公室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表达党工委、办事处对他们的关心。

   

  圣井碧桂园社区联合物业在重阳节这天免费帮小区老人测量血压,磨刀。虽然磨刀看上去很普通,是“小工程”,却是碧桂园社区从老人们关心的切实生活需求出发,帮助老人们解决这些生活中的“小问题”。

   

 

  官庄村、黄辛村为七十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鸡蛋,不仅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也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为老人服务,用实际行动弘扬敬老爱老的社会风气,让村里老人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和关爱。

   

  东姚村为老人们组织了别具特色的广场舞演出,并为老人送上鸡蛋、面粉等慰问品,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关心。

    

  东省村为幸福院老人发放油、大米等慰问品,并组织老人一起吃蒸包,让老人们感受到敬老、爱老浓厚的节日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