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2022年从济南到菏泽乘高铁只需1小时

2019-06-12 07: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鲁南高铁菏泽到曲阜段成功架起了第一梁,全线箱梁架设施工的序幕也由此拉开,工程由线下转为线上。记者了解到,按照计划,鲁南高铁菏曲段将于今年10月完成线下工程施工,至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进行联调联试,5月底全线开通。届时,济南市民坐高铁到菏泽看牡丹只需1小时左右。

  鲁网6月12日讯 昨天,鲁南高铁菏泽到曲阜段成功架起了第一梁,全线箱梁架设施工的序幕也由此拉开,工程由线下转为线上。记者了解到,按照计划,鲁南高铁菏曲段将于今年10月完成线下工程施工,至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进行联调联试,5月底全线开通。届时,济南市民坐高铁到菏泽看牡丹只需1小时左右。

昨日,鲁南高铁菏曲段全线箱梁架设施工拉开序幕 通讯员供图

  上午9点08分,在菏泽市牡丹区中铁十局菏泽制梁厂,随着箱梁缓缓落下,鲁南高铁菏曲段全线首榀箱梁架设成功,标志着全线由线下施工转为线上施工。“箱梁重达826吨,为确保首片箱架设安全顺利,架梁前夕,项目部做出多项组织保障措施,最终比计划架梁时间提前了4天。”据中铁十局鲁南高铁六分部项目总工张秋普介绍,项目部承担着鲁南高铁菏曲段1166孔箱梁的搬、提、运、架任务。在施工建设中,创造了全线多个第一,完成了全线第一个梁场建设,第一孔箱梁预制和第一个通过了部级认证工作。

  与此同时,据中铁十局鲁南高铁三分部经理李锋介绍,鲁南高铁菏曲段首片箱梁架设在洙赵新河特大桥上,该特大桥全长31.71公里,主要工程内容包括7724棵桩基、973个墩台和9联连续梁,于2019年6月7日施工完成,具备架梁条件。而目前菏曲段4标段目前完成桩基2924个,完成承台57个,墩柱42个。而截至目前,菏曲段全线桩基共完成51%,墩台身完成近10%,2019年10月完成线下施工,2020年5月15日架梁完工。

  记者获悉,鲁南高铁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

  “根据计划,菏曲段工程将于今年10月完成线下工程施工,2020年3月开始进行轨道板安装,5月架梁完工,12月15日开始铺轨施工。将于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进行联调联试,4月运行试验,5月底全线开通。”鲁南高铁菏泽段项目部工程部长宋宁说。(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