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一分未降 文科503分理科443分

2019-08-01 06: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出所料,分数线与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相比,一分也没有降低,仍然为文科503分,理科443分。

  鲁网8月1日讯 昨天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出所料,分数线与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相比,一分也没有降低,仍然为文科503分,理科443分。

  尽管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的志愿填报资格线相比本科线降低了20分,但是早在这个资格线划定的时候,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就说明,因本次征集缺额计划较少(文史类18个,理工类105个),原线上未录取生源充足,录取控制分数线存在不再下调的可能。

  今年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的缺额计划相比往年较少,且即便是在往年,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也鲜有下降的情况。

  其实,出现这种情况非常正常,因为尽管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为分数在本科线以下的考生提供了报考本科的机会,但本科线上的考生人数完全可以满足高校的本科计划。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第一次本科线分文理类根据招生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1的比例划定,这就意味着一部分学生即便上了本科线也没法在本科批次中被录取。而第二次本科线的划定,也就是这一次分数线划定,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之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含服从调剂考生),分文理类根据征集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的比例划定,在这种情况下本科线上的人数基本都是可以满足此次征集志愿录取要求的。通常,在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中还报不满的专业多为对考生高考成绩有较高要求的或者非西藏生源定藏就业等具有特殊要求的专业。(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