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本周济南前期晴好后期迎风雨

2019-10-21 06: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上一波冷空气已经把大半个中国吹进了秋天,有些地方甚至已经是冬天了,济南也是感受到了秋风瑟瑟。不过,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晴暖是主旋律,白天温度都在20℃以上。据预计,这样的天气将持续到周四,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或带来大风降温降雨,届时污染天气也有望得到缓解。

  鲁网10月21日讯 上一波冷空气已经把大半个中国吹进了秋天,有些地方甚至已经是冬天了,济南也是感受到了秋风瑟瑟。不过,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晴暖是主旋律,白天温度都在20℃以上。据预计,这样的天气将持续到周四,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或带来大风降温降雨,届时污染天气也有望得到缓解。

  随着连续几日的回温,周末山东各地市气温都达到新高度,普遍都在20℃以上。就拿省城济南来说,20日继续保持了晴好天气,清晨气温较低,有些清冷;随着太阳升起,回温明显,阳光照耀下,体感很是温暖。截至下午14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龟山)的数据显示,济南市区最高温达到23℃。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天气温持续在20℃以上,回到了常年同期偏高的状态。

  天气这么暖是不是可以穿少点了?这时候你要是这么想那就太天真了。气温这么一升一降使得昼夜温差进一步拉大,未来三天,济南昼夜温差仍在10℃以上,早晚还是凉飕飕。

  天气回暖的另一个影响,就是将济南拉入了“霾区”。这个季节,夜间到早晨前后近地层容易出现逆温层,静稳天气形势不利于空气扩散,容易出现雾和霾。最近几天省城就多受污染天气困扰,回暖的“弊端”尽显。根据预测,今明两天“气质”将再度“沦陷”,可能达到中至重度污染。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将迎来先升后降的天气,前半段天气以多云为主,白天最高气温基本都在24℃左右;从目前资料显示,周四开始将有冷空气光临,届时温度会下降,并迎来降雨天气。气温方面,未来三天济南气温变化不大,白天最高温在23℃左右,周二可能升至24℃,最低温则在12℃以上,温差还是比较大,注意适时增减衣物。24日也就是本周四,冷空气将“到货”,预计济南局部会迎来小雨,气温也将在持续的北风中持续下降。(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