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火龙钢花”假期亮相九顶塔

2020-09-29 0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 国庆和中秋“双节”长假即将到来,各地景区优惠政策迭出,市民游客出游意向高涨,文旅消费市场也明显回暖,有专家预测今年“双节”将迎来客流小高峰。在齐鲁大地,各大景区准备充足,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各类特色活动有序开展。

  济南植物园内丹桂飘香,金菊绽放,满目缤纷,是国庆游玩的好去处。记者赵天羿 摄

  夜游齐鲁

  记者了解到,假期期间,在济南,济南市文旅局推出“天涯共此时”泉城夜宴游、“登高庆佳节”湖光山色游、“清泉润古今”赏泉亲子游、“岁月忆峥嵘”红色研学游、“曲山荟艺海”文艺视听游、“书画照乾坤”文化博览游、“瓜香品蟹美”秋季美食游七大系列百余项文化旅游活动。其中,夜游活动最为亮眼,如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将开展“家国团圆夜”系列活动,假期营业时间延长至21点30分,推出巨型国旗表白祖国、“家国同庆”无人机孔明灯秀以及盛装华服、朝钟暮鼓、国粹表演、国潮快闪等精彩演出项目;被誉为济南最美星空观赏地七星台景区假期推出户外星空夜宴,可以露营观星、欣赏文艺演出、品尝特色美食;石崮寨景区每晚推出实景演出《好汉山东》和梦幻光影秀。

  在潍坊青州古城景区,假期也准备了各色活动,助力文旅新消费。景区在打造东华门南巷网红时尚街区、民俗馆广场古风与演艺区、高家亭巷花卉与吉祥文化背景下的餐饮街区、万寿宫街“古城魔盒”新文创商业步行街区的基础上,制定偶园夜间开放方案,做好偶园夜景亮化。记者了解到,景区将于10月2日至10月8日实行夜间开放试运行。

  文化齐鲁

  国庆期间,民俗活动精彩纷呈。记者了解到,双节期间,台儿庄古城景区将举办以“台儿庄·正当潮”“东方腔调正当潮”为主题的新国潮庆双节及鲁风运河美食节系列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济南九顶塔中华民族欢乐园景区假期将举办“赶秋节”和“蒙古风情旅游文化节”。记者获悉,文化周期间,景区将为游客呈现蒙古族歌舞《蒙古丽人》《马舞》《雕花的马鞍》以及维吾尔族达瓦孜技艺“高空走钢丝”、云南“彝族跳菜”,商河“鼓子秧歌”、重庆“火龙钢花”及陕北民歌等一众国家级非遗项目。打铁花、庆丰收、迎国庆,是不少地方过节的传统习俗。非遗文化表演,“火龙钢花” 是用高达1500℃的铁水掺杂特制的干花抛向天空,“铁水流星”瞬间洒向地面,赤膊上阵的舞龙者在“铁水流星”下舞动穿梭,呈现出人在龙中舞,龙在火中飞的精彩画面。“我们一直把文化的传承作为景区的灵魂,把文化发扬光大作为景区永恒的动力,富有浓郁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民俗建筑与深厚的文化底蕴相得益彰,使得九顶塔的特色更加光彩夺目。”九顶塔中华民族欢乐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福利齐鲁

  为最大程度惠及游客,记者获悉,9月20日至10月20日期间,台儿庄古城推出同城年卡惠民季·限时特惠月活动。临沂、枣庄、济宁、菏泽、徐州五地同城化居民享受半价办年卡优惠政策,限时惠民价80元/张。

  10月9日起,游客持7日内泰山风景区或孔府、孔庙、孔林门票,可享受天下第一泉景区、千佛山景区半价优惠(在游览当日价格标准的基础上半价)。持有7日内泰山风景区门票的同时,还持有7日内孔府、孔庙、孔林门票,可享受天下第一泉景区、千佛山景区免门票待遇。持有的门票包括纸质门票、电子票核销信息或其它有效游览证明。(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