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2023年起,济南中考总分为660分

2020-07-08 0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2023年起,济南市初中毕业年级学考(含原济南市和原莱芜地区)科目成绩总分统一为660分。

  济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纮表示,2023年起,济南市初中毕业年级学考(含原济南市和原莱芜地区)科目成绩总分统一为660分,具体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30分)等3个科目的分值均为150分,体育与健康统一调整为60分;以上科目以原始分计入总分。原济南市采取等级评价的物理、化学2个科目调整为分数评价,统一分值为物理90分、化学60分,分别按照卷面得分(满分均为100分)的90%和60%计入总分;物理、化学均单科计分,四舍五入,不保留小数。原莱芜地区采用分数评价的道德与法治科目调整为等级评价,等级评价办法同地理、历史、生物等3个科目。

  另外,在济莱两地初中学考政策调整期间,两地高中阶段学校分别招生。因为两地仍然在原考生范围内进行等级划分,故原济南市和原莱芜地区的等级科目成绩暂不能通用。(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