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2019届援疆支教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新疆喀什麦盖提县举行

2019-07-03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3日讯 628日上午,临沂大学2019届援疆支教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新疆喀什麦盖提县第二中学礼堂举行。在祖国西部边陲,在广袤的大漠旁和古老的丝绸之路上,临沂大学2019届援疆支教毕业生迎来这场他们期待已久、令人惊喜的特别毕业典礼。 

   

  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凤岗,麦盖提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日照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卜红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君,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波,教育局副局长孙葆春,以及各受援学校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临沂大学宣传部部长任庆大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党。 

   

  校学工部部长王统永宣读《临沂大学关于张忆帆等毕业资格审核情况的通报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祝贺援疆支教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 

  马凤岗逐一为55名援疆支教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同学们身穿学位服,手捧学位证书,庄重地接受母校最高的礼遇、最真切的关爱和最动人的温暖。 

   

  马凤岗受学校党委书记李喆和校长杨波委托,向55名援疆支教毕业生表示祝贺,向108名援疆支教师生表示问候。他说,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援疆支教是人生最宝贵的经历,母校为每个毕业生成长点赞,为每个毕业生的成熟点赞,为每个毕业生的成才点赞。希望大家要牢记“明义、锐思、弘毅、致远”的校训,践行“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临大特质,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君代表麦盖提县县委、县政府讲话,向即将开启崭新人生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感谢援疆支教师生为麦盖提县国语教育所作的贡献。他说,临沂大学不远万里来到麦盖提县为55名援疆支教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对每个人来说都具有特殊的意义,是人生难忘的经历。支教大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展现出了较强的教学能力、良好的个人素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给全县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临沂大学师生对麦盖提县教育事业的真挚情谊,将铭刻在县教育发展的史册上。 

   

  疆支教毕业生代表张忆帆发言中表示,母校不远万里来到新疆喀什麦盖提县为55名毕业生举办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弥补了同学们没能参加学校毕业典礼的遗憾,让同学感受到了母校的深切关注和无限温暖。临沂大学四年美好时光为同学们的人生插上了奋飞的翅膀,新疆喀什四个月支教实习为同学们的人生增添了一抹亮丽风景。将来无论身在何处,每个同学将传承抗大基因,弘扬沂蒙精神,铭记校风校训,展现临大特质,让“临沂大学”的名字更加闪亮。 

  学校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2019年援疆实习支教全体师生,临沂大学麦盖提校友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