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交警重拳出击整治电动车违法行为

2019-12-25 0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为有效规范道路通行秩序,严查电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周密部署,组织优势警力,重拳出击,从12月1日起,抓住双休日的有利时机,轮番在辖区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涉嫌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

  铁骑小分队加强城区重点路段的巡逻巡查,通过鸣笛和利用车载扩音器喊话对电动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其次,在车站、商业中心、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增派警力,安排交通志愿者对走机动车道的电动车进行现场劝导,严查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督促车主及时完成挂牌手续,有效减少了电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不完全统计,上半个月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240余人次、交通志愿者120余人次,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350余起,面对面规劝和教育电动车驾驶人2100余人次。(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