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农商银行助力合作社唱响“带头致富经”

2020-09-22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走进沂南县润发农机化服务专业合作社占地百余平方米的场院,首先闯入眼帘的是高大的机车库棚和排列整齐的各种农机具。“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我的合作社出现生产周转资金困难,是咱农商行的客户经理主动与我联系,快速审批发放贷款20万元,帮我渡过了难关!”沂南县润发农机合作社的负责人刘春雷边带客户经理参观合作社边道谢。
  据刘春雷介绍,自2011年成立合作社以来,他就与沂南农商银行结下了不解之缘。刘春雷是一个敢想敢干的人,2000年,当家家户户都还在用传统的牛犁耕地的时候,他就买上了手扶拖拉机。2011年,当大家习惯了手扶拖拉机耕地时,他又生起了买大型农机的念头。2011年,刘春雷带领身边的5名村民各投入20万元,成立了沂南县润发农机化服务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立容易,但运营难,合作社缺少流动资金,且农机机具单一,根本无法满足村民们种植的作为分散的生产需求。
  正当刘春雷因资金短缺而踌躇无措时,沂南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到村里开展评级授信,为他送来了10万元的信贷资金,一下子解决了他的资金难题。现在,刘春雷在沂南农商银行的授信额度已经提升到20万元,他的合作社也由最初的6名成员发展到现在的29名,农机也由最初单一的6台收割机变成了包含10台轮式拖拉机、8台玉米联合收获机、16台小麦联合收割机、6台自走式液体施肥机、14台联合整地播种机的综合机具组,年净收入达100余万元。
  在服务乡村振兴过程中,沂南农商银行不断丰富信贷产品,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能力,重点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其中,该行注重发挥村居能人、名人效应,支持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发展,培植乡村致富带头人唱响“带头致富经”,带动老百姓一同发展。其中,截至8月末,该行共为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信贷资金3200万元,有效促进了乡村优势产业发展,促进了集约化、专业化经营水平的提升,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通讯员 岳龙传 徐莲莲)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