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日照分行标杆网点创建再创佳绩

2021-01-28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近日,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开发区支行营业室成功通过总行验收荣获2020年度中国工商银行“服务五星级网点”荣誉称号(工银办发[2020]544号),工商银行日照岚山支行营业室以验收总分全省第一名成绩荣获2020年度中国工商银行“服务四星级网点”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日照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关于服务标杆网点创建工作要求,创新做好服务标杆网点创建工作,精心打造服务品牌,成效显著。目前,日照分行通过总行验收的服务五星级网点已达4家,分别是莒县支行营业室、东港支行营业室、五莲支行营业室、开发区支行营业室,占比达21.05%,全辖服务三星级以上网点占比达68.42%,该两项均列全省第一。

  高度重视  组织推动。为确保服务标杆网点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日照分行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分管副行长任副组长,渠道管理部等有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服务标杆网点创建领导小组,各一级支行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并指导各支行、各网点根据“符合实际,具备能力,体现特色”的创建要求,合理制定了创建规划,将网点形象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安保达标、服务质量等进行了综合考虑,实现了高标创建、特色创建与精品创建相结合。

  强化督导,提高质量。为促进服务标杆网点创建工作,工行日照分行制定了《服务标杆网点创建实施细则》,将服务标杆网点创建工作作纳入支行、网点绩效考评内容。在创建过程中,市行分管行领导、渠道管理部等有关部门定期、不定期深入网点现场检查督导,对发现问题现场改进,及时解决,促进了创建工作高质量开展。

  学习观摩,开阔视野。在对当地同业多次观摩学习的基础上,工行日照分行又组织创建单位当地、外地优秀网点参观学习创建经验。通过学习观摩,开阔了创建支行、网点的视野,学有标杆、学有榜样,服务星级创建工作达到了事半功倍效果。

  更新观念 突出特色。为确保创建效果,打造特色网点,工行日照分行在网点装修、改造、机具配置、增加服务设施、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标杆网点创建工作,全辖营业网点在硬件设施、文化打造等方面全面赶超了其他专业银行。如;东港支行营业室打造了独具特色的“三暖文化”,莒县支行营业室打造了具有地方特色的“银杏文化”。近期,该行又拟将石臼支行打造成“海洋、港口”特色文化网点,这是省行计划打造的三大特色网点之一,也是日照金融系统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特色网点。通过打造特色文化,提升了网点的创建的档次和服务水平。(通讯员 张元正)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