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进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建设 企业群众领证“零等待”

2021-03-05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全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审批流程简、营商环境优、企业群众满意度高的兰山区政务生态,临沂市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等问题,深入探索山东政务服务网网上办理功能,积极协调沟通临沂市大数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浪潮集团,充分利用临沂市电子证照共享平台,对区级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选取企业和群众使用频率高、需求量大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出版物零售业务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等36个证照制作电子证照模板,并全量归集证照信息。 

  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电子证照共享共用特性,对64项许可业务进行梳理,核减申请材料156份。通过将电子证照同山东政务服务网区级事项和镇街事项进行关联,解决公共场所卫生等事项无网络化审批制证系统,下放办理制证编码异步冲突问题,实现政务事项跨层级办理、同步编号、多点出证。目前,证照系统中由镇街道审批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电子证照达到70个。 

   企业群众只需要通过“爱山东”APP填写申请表单、上传部分文件照片,审批人员在山东政务服务网后台完成审批、制作电子证照后,申请人即可到附近的便民服务点使用政务服务自助机打印办理完的证照,切实实现了政务服务办理“不见面、无纸化、一层级、零距离、零等待”。(通讯员 王亚潇)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服务网事项电子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