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文教卫安委会成员到学校开展安全执法专项检查

2021-04-12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4月12日上午,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文教卫安委会成员到许家湖镇初级中学开展安全执法专项检查,中心负责人员陪同。 

  安委会一行分别对学生宿舍、教学楼、消防水池等场所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就学校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器材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是否畅通,电器线路的铺设及维护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安委会一行指出,中心校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做到即知即改、全面整改;要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管理、保养到位,从硬件上保障学校的消防安全;要建立健全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常态化机制,对校区消防安全重点管控区域、场所加大自查力度;要加强消防应急演练;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校园广播、电子屏等载体,向师生宣传防火知识和疏散逃生自救常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通讯员 花传爱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