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平邑县召开全县政务服务工作会议

2021-04-16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近日,临沂市平邑县召开全县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平邑县万寿宫林场(国有林场总场)党总支书记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县政务服务中心入驻单位窗口负责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县政务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窗口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通报了全县2020年度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平邑县卞桥镇便民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行政审批服务局国土规划科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平邑县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为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打造了全市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沂蒙红色帮办代办服务专区”,率先发出全市第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打造了“始于需求、终于满意”政务服务品牌,实施了“拿地即开工”“绿色通道”审批模式,政务服务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2021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面对新形势要有新认识。要充分认清国家导向和发展方向,深入学习研究各级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流程再造等部署要求,精准推进改革创新;要充分认清市场需求,打开视野,抬高标杆,增强对标先进、借鉴创新的主动性和敏锐性,将“借鉴-再创新”作为对标先进、争先进位的有效手段,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要重点抓住“两个全面、三个一”,全面推行“跨域通办”,全面推进“县乡一体化”,狠抓“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链办理”改革,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心,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确保一系列惠企利民的改革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持续防范和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核心问题,扎紧、扎实审批权力的笼子,进一步完善内部管控和外部监督;要大力引领和倡导“肯吃苦、敢担当、善创新”的政务精神,敢于探索改革的新路径,敢于为改革挑担子,敢于破旧立新;要继续建立和完善“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的保障机制,开展有针对性的知识学习、业务培训,加强会商研判、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以最快的节奏、最高的效率、最大的力度,确保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通讯员 孙泽远)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政务服务平邑县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