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小额贷款行业创新发展交流会召开

2016-06-30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28日上午,山东省小额贷款行业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议在济宁召开,山东省金融办、山东省小额贷款企业协会及来自全省各地的数百家小额贷款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这是山东省小贷企业在经济和金融适应新常态,实现创新发展的重大转变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记者在会上获悉,我省小贷公司从2008年试点以来,基本保持了稳定、健康的发展态势。目前,全省共有小贷公司423家,已实现了县区全覆盖。到今年5月底,全省小贷公司累计发放贷款5486亿元,其中“三农”贷款2752亿元,小微企业贷款2831亿元(“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统计有交叉),累计纳税55.44亿元,行业从业人数达到5614人,为缓解我省“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为全省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已经发展成为一支名副其实践行普惠金融的生力军。

  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省小贷公司如何发展问题上,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支招“一是要有积极主动、奋发向上的心态,二要增强创新意识”,他说“在多变的经济环境下,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这对小贷公司来讲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形势良好下的发展策略已不能完全适应当前的环境,所以小贷公司在业务经营、风险控制、公司治理、人员管理等多方面要有创新的发展思路。还要敏于发现新事物,使认知跟得上实践发展,这样面对多变的形势才会有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新业绩。”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