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品味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风活动今日在威海南海启动

2016-10-14 2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处处长国庆东

  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学波

  威海南海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邢海文

鲁网总经理 魏子杰

 

  知名博主宾语

  

  人民网记者刘颖婕

  

  国庆东处长向媒体代表、人民网记者授旗

  

  启动仪式现场

  鲁网10月14日讯(记者 殷会丽)10月14日下午,第三届“品味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大型采风活动在威海南海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媒体记者、知名博主将在五天的时间里先后走访威海、烟台两地,集中深入报道山东在发展高效生态、高端高质农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处处长国庆东,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学波,中共威海南海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邢海文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由鲁网总经理魏子杰主持。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处处长国庆东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的新农村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生态农业建设,家庭农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建设,以及优势特色农业、林果业、畜牧业、渔业等发展及相关副食品加工业等,是本次采风活动宣传展示的重点。山东有一大批在全国享有盛名的农副土特产品和以农副业产品为资源的中华老字号加工企业,如威海海参、烟台苹果、莱阳梨等等,都是家喻户晓,驰名中外。这些优质特色产业及其深加工产品,既体现了山东高端高效生态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的成果,更给区域内农民和群众带来了丰厚的发展红利。

  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学波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海洋经济是威海的支柱产业之一,养殖、捕捞、加工能力均居山东省前列。2015年水产品总产量248万吨,占全省的27%,水产品加工量约365万吨,占全省的一半以上。近年来,威海市以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为契机,以“海上粮仓”建设为指引,逐步建成全国最大的水产品加工基地,先后成功创建中国海洋食品名城、中国远洋水产品加工与物流基地、中国休闲渔业之都、中国海参之都、中国海参交易中心等5个国字号品牌,孕育出以“好当家”、“泰祥”、“海芝宝”等为代表的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名牌产品。“威海刺参”连续6年被评为“最受消费者喜爱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海产品首位,品牌价值达到51.37亿元。乳山牡蛎和威海刺参入选十大“山东礼物”,好当家海参、宫品海参、皇纯海参、东方神参获评“2016中国十大海参品牌”。

  威海南海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邢海文说,南海新区是国家战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点建设的海洋经济新区,是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规划建设的产业合作园区,也是威海市中心城区向南拓展重点建设的副中心城区。近年来,南海新区按照“产城一体、三生共融、联动发展”的要求,实现临港产业区、综合商务区、旅游度假区三大功能区联动发展。

  知名博主宾语、人民网记者刘颖婕分别代表博主和媒体记者发言。

  “品味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风活动,是山东省网上主题宣传的一个品牌活动。举办这一活动,旨在发挥网络新媒体、自媒体传播力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大力宣传山东生态农业、特色产业、知名品牌,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加油。活动邀请来自全国很有影响力的名博大V和知名网络媒体记者,通过亲密接触、亲口品尝、亲身体验山东的名优特色产品,向全社会、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传递“山东味道”。

  全国知名微博博主、新华网、人民网、山东电视台、山东商报、省各重点新闻网站、主办单位负责人等共4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