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文:产城一体、三生共融实现南海新区联动发展

2016-10-15 0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威海南海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邢海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鲁网10月14日讯(记者 殷会丽)10月14日下午,第三届“品味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大型采风活动在威海南海启动。中共威海南海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邢海文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

  邢海文在讲话中指出,威海南海新区是国家战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点建设的海洋经济新区,是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规划建设的产业合作园区,也是威海市中心城区向南拓展重点建设的副中心城区。近年来,南海新区按照“产城一体、三生共融、联动发展”的要求,实现临港产业区、综合商务区、旅游度假区三大功能区联动发展。

  在产业发展上,依托南海新港,引进落地了100多个投资过亿元的大项目,打造了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构建起了具有鲜明特色和较强竞争力的蓝色经济体系。

  在创新发展上,南海新区积极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打造了国家级科技孵化器蓝色创业谷、国家级众创空间智谷咖啡,引进落地了一批像先临三维、祁锦光电等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广的项目。大力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先后与西北工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签约合作共建研究院,与北京高科大学联盟12所大学共建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

  在加速服务业突破上,启动建设了华山金屿商务港、天堂国际等商贸服务业项目,成功举办了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国乒奥运选拔赛等高水平体育赛事。

  在建设生态文明上,始终坚持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发展,将金色沙滩、万亩松林、滨河湿地等优质生态资源与特色美食文化相结合,打造了海鲜大排档、品贝鲜生蚝等为代表的地域品牌,成功举办了生蚝旅游文化节等特色活动,进一步叫响了南海新区生态休闲旅游品牌。

  邢海文表示,近年来,各大媒体、网站积极宣传南海新区,为南海新区外树形象、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品味山东—全国网络媒体行”是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精心打造的重点品牌活动。第三届活动选择在南海新区启动,可以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传播力强、覆盖 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通过网络媒体记者的亲密接触、亲身体验,有力地宣传了南海的生态农业、特色产业、知名品牌,将为南海新区突破发展进一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