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2017-02-08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杨芳)“加快健康山东建设,还需要坚持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抓住基层这一重点,推动医疗卫生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把更多的人才、技术引向基层,实现人口健康全覆盖,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昨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来到丽山大厦,和医药卫生界的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协委员司淑芳、侯桂华、徐凌忠、焉传祝、赵丽华、孙晓筠、连方、陈震、李杰、张金波、董蒨,分别从医疗制度改革、分级诊疗制度建立、全科医生培养、妇幼保健能力提升、医疗数字信息化建设、医药安全配置、医疗垃圾处理等方面谈了看法和建议。姜异康感谢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加快健康山东建设,需要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担当精神,不断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加油助力。“我曾经去过基层卫生院、卫生室调研,到了一个地方卫生室,那里有4个人,我一个一个问,有些是临时借调过来的,基层服务能力不强,群众有病还是要往大医院跑、费用高、时间长。”姜异康指出,加快健康山东建设,还需要坚持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抓住基层这一重点,推动医疗卫生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把更多的人才、技术引向基层,实现人口健康全覆盖,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加快健康山东建设,他强调,需要突出问题和需求导向,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为保障人民健康增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