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本周天气晴好最高气温30℃左右 秋游正当时

2017-09-12 09:1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001.gif 

  山东省气象台2017年9月11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11日)夜间到明天(12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明晨前后有雾或轻雾。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北风3~4级减弱到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9℃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0℃左右。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3~4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0℃左右。

  9月15~18日天气预报:

  15~16日,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偏东风3~4级。

  17~18日,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南风短时北风3级。

  1.jpg 

  (齐鲁拍客 宋广兴摄)

  本周山东全省天气晴好,雨水较少,秋高气爽的季节,适合带上好心情去秋游哦!

  济南市气象台2017年09月11日16时发布的分县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4℃,市区及其它县区18℃左右,最高气温30℃。

  市 区 晴 南风3级 气温18℃~30℃

  高新区 晴 南风3级 气温18℃~30℃

  平 阴 晴 南风3级 气温18℃~30℃

  长 清 晴 南风3级 气温18℃~30℃

  章 丘 晴 南风3级 气温16℃~30℃

  济 阳 晴 南风3级 气温14℃~30℃

  商 河 晴 南风3级 气温14℃~30℃

  明天夜间到13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6℃,市区及其它县区19℃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

  市 区 晴间多云 南风3级 气温19℃~31℃

  高新区 晴间多云 南风3级 气温19℃~31℃

  平 阴 晴间多云 南风3级 气温19℃~30℃

  长 清 晴间多云 南风3级 气温19℃~31℃

  章 丘 晴间多云 南风3级 气温18℃~31℃

  济 阳 晴间多云 南风3级 气温16℃~31℃

  商 河 晴间多云 南风3级 气温16℃~31℃

  未来一周以晴到多云为主: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4℃,市区及其它县区18℃左右,最高气温30℃。

  明天夜间到13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6℃,市区及其它县区19℃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

  14日晴,南风3级,最高气温31℃左右。

  15~16日晴到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气温略有下降。

  17~18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

  延伸阅读:1块钱搞定!坐上全国最慢列车来趟最有情怀的初秋旅行

  听说过高速飞行列车没?就是比飞机速度还快的列车,最高时速可达4000公里!按这个速度,济南到北京仅需要8分钟!

  据说2018年中国第一台能够进入商用的高速磁悬浮列车将在山东下线,2020年30公里实验线将全面实现!好期待好期待~

  中国速度棒棒哒!然而在这个各种提速、匆忙赶路的时代,却有一列中国最慢的绿皮车穿行在淄博和泰山之间,以慢节奏为世人推崇,让人们安静下来、在摇摇晃晃的时间里寻找初心,欣赏沿途的风景。

  这辆列车时速仅有32公里,没有空调,只有电风扇,到站靠人工喊话,车速慢的可以看清每棵树上的叶子。有人一坐就是40多年;有人专门从济南、北京赶来,就为了怀念过去的慢时光;有人晒出只有1元钱的车票,感叹它是时代里“最便宜的火车”……

  缓慢行进的7053,是每个人心中那列独特的绿皮火车,是中国最有情怀的列车。

  淄博——泰山

  列车班次:7053次

  全长:184公里

  运行时间:5小时49分钟

  平均时速:32公里/小时

  始发时间:上午6点52分

  票价:全程11.5元,站与站之间的票价仅1元

  (7054次为返程的泰山——淄博列车路线)

  被网友亲切成为“济局神车”的淄博——泰山7053次旅客列车已运营了40多年,是山东省境内国铁最后一辆无空调绿皮车。沿途共经过159个涵洞,56座桥梁,22座隧道。

  1.png 

  小火车行走山间,串起了遗落在山区中的珍珠美景,让市民们优哉游哉慢行山间,漫赏美景。在这个美丽烂漫的初秋周末,就让好客君带着大家乘坐这列绿皮火车,感受一下鲁中的魅力慢时光吧。

  淄博

  南仇站

  2.jpg 

  从临淄站上车,第一个到达的就是位于南仇村的南仇站。南仇村是淄河沿岸最大的古村落,村子西有一处隐藏在深林密处的公泉峪。这公泉峪颇具传奇色彩,传说宋朝年间,天气久旱不雨,方圆几十里都没有水,只有公泉峪水流不息,清澈甘甜,周围的人都喝的是公泉峪的水~

  22.jpg 

  南仇村阁子里的“芯子”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这种艺术形式已有近500年的历史,把装扮成各种戏剧人物的表演者稳定在高竿或其他造型之上,演绎各种故事。远远望去,人物悬空,玄妙、奇特又惊险。

  黑旺站

  4.jpg 

  在黑旺站下车,到达的是素有“淄川东大门”之称的黑旺镇,黑旺镇毗邻太河镇,峨庄古村落国家级森林公园就在这辖区之内,自然格外吸引游客的眼光。

  5.jpg 

  “北方九寨沟”峨庄古村落景观各有特色,潭溪山、三教堂、瀑布群、云明山都在这里,还有明清的古村、古房、石街。想要了解秋天淄川最美丽的色彩,一定要来峨庄看看。

  6.jpg 

  秋天的潭溪山秀美妖娆、含蓄也奔放;红色枫叶掩映下的三教堂充满神秘色彩;云明山的千年古街在王安石笔下是“茅檐午影转悠悠,门闭青苔水乱流。百转黄鹂看不见,海棠无数出墙头”的景象;明清风情的古村落像是从时空之外穿越而来,初秋看来别具韵味。

  源迁站

  7.jpg 

  源迁站建在博山区的源泉镇,是远近闻名的“江北小桂林”,这里山高、谷深、林茂、滩浅、石怪、泉清、鱼肥、水美,简直是一方世外桃源!

  8.jpg 

  在源泉镇有个“山东第一洞”——开元溶洞,洞里因为有唐朝开元年间的摩崖石刻而得名。洞内各种石钟乳等景物玲珑剔透,形象逼真;新石器、唐、宋等各时期的摩崖石刻更令人称绝,自然与人文气质兼备。

  南博山站

  9.jpg 

  秋天的南博山是欣赏红叶的好地方,青龙山和笔架山都是不错的选择。选择一条方便爬行的山路,低头转折穿行其间,很有画中游的味道。尤其逆光看去,蓝的天虬的枝红的叶,比鲜花更具魅力。

  深秋时分落红铺地,如厚厚的地毯铺满地面,而虬枝却显得更加黝黑,满山一派苍劲气势,把巨石耸立着的顶峰衬托得越发敦厚起来。

  莱芜

  列车在莱芜市共经过常庄站、莱芜东站、莱芜西站及蔺家楼站四个站点,莱芜境内都有哪些适合秋天游览的景点呢。

  莱芜东站

  房干生态旅游区景色山峻川媚,鸟语花香,植被覆盖率超过90%,简直就是天然氧吧。秋天来房干像是进入了色彩斑斓的彩色世界,溪水畔,树林间,桃子、李子、苹果、大枣、核桃、板栗熟了,累累果实挂满枝头,微风拂过,果香阵阵。

  九龙大峡谷九曲十八个弯儿,奇峰突兀,古木参天,飞瀑流泉;金泰山如利剑直插苍穹,仰望秋日碧空澄澈如洗,俯瞰峡谷曲折蜿蜒,木屋别墅随意散落;石云山上树木郁郁葱葱,鹅绒草甸一碧万顷,吊床石几错落有致,好想一觉睡到地老天荒。

  泰安

  泰安美景众多,哪些地方在金色秋天最上镜呢?沐浴在阳光里的泰安城湛蓝的晶莹透彻。登泰山观云海变幻,临彩石溪看湖光山色,花样年华都在迷人的风景里。上高镇站和终点泰山站附近都能遇到惊喜哦!

  上高镇站

  拍婚纱照、结婚纪念日何必要去人潮熙熙的闹市街头,上高镇附近的花样年华景区就是个值得期待的好地方。

  花样年华景区不仅有如同蝴蝶一般轻盈的兰花,充满意趣情调的婚纱摄影基地;还有以雄伟的泰山为背景建立的,亚洲最大、最刺激、最好玩的室外水上乐园,浪漫和刺激同时享有,据说以后还能直接上演直升飞机求婚的戏码,是不是分分钟想空降到花样年华去尝尝鲜!

  泰山站

  本次旅行的终点站泰山站到了,好好赏玩一把秋日的泰山风光是必不可少的项目咯。

  泰山

  薄雾笼罩的清晨到云海翻腾的傍晚,秋天的泰山从每个角度看过去都是完美的。

  秋天的岱庙是金黄银杏渲染出的油彩画。岱庙天贶殿北面的两株银杏,是清康熙17年(1678年)所栽,距今310年左右,长势旺盛,古朴挺拔。

  秋天的泰山十八盘,是多姿多彩的,是诗情画意的,是令人陶醉的。秋高气爽的季节里伴着澄澈的晴空领略泰山层林尽染的壮丽风光,人也醉倒在这绝美的景色之中了。

  彩石溪

  11.jpg 

  彩石溪在秋天流淌出鲜艳的红色或灿烂的金黄色,每一片叶子都焕发出生机和光彩。阳光照在红黄绿相间的叶子上,暖意融融,让彩石溪越发显得娇俏动人。

  沿着溪边小路静静走,看着盈盈秋水,欣赏斑斓的秋韵,谁说秋天只有萧瑟,彩石溪的秋天却是多了几分朴素与自然。每一片叶子都在歌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每一抹色彩都是对生命的赞美和嘉奖。

  184公里的旅行串起了最美的鲁中秋日风景,希望你能和爱人一起坐上这趟列车,听听秋天的故事,找找心灵的归宿。

责任编辑:刘晓婧
新闻关键词:南风多云气温列车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