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进整治预付卡违规经营行动

2017-10-18 11:2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行济南分行近日牵头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厅、省工商局、省旅游发展委7家单位,召开山东省联合整治预付卡违规经营专项行动座谈会。 

  会上,人行济南分行副行长董龙训传达了专项整治行动安排,交流了人行济南分行前期开展的整治工作,并就专项行动中各单位间的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案件通报等提出工作要求。 

  各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进一步密切了省级协调工作组各单位间的协作配合,为构建整治预付卡违规经营的信息共享、沟通联络、协作打击长效机制,保持高压态势,助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人行济南分行组织对山东省从事“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的法人支付机构开展现场检查,并牵头成立了“联合整治预付卡违规经营专项行动工作组”,各市也相应成立了协调机构,建立起省市两级工作协调领导机制,为全面开展整治工作奠定基础。 

  下一步,人行济南分行将做好多用途预付卡专项检查的后续处置工作,对无证从事多用途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的机构进行摸排,组织辖内银行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开展多用途预付卡宣传教育等。(记者 王爽)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