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济南高速铁路开通 中国高铁网"四横"收官

2017-12-29 14:09: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7日电(记者秦婧、樊曦)记者27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于12月28日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的“四横”收官,石家庄至济南的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47分缩短至最快2小时9分。

  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自石家庄站引出,向东经河北省衡水市、沧州市,山东省德州市,抵达济南市,全长298公里。设石家庄、石家庄东、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济南西等10个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

  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2017年9月开始联调联试。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9对。石济高铁通车运营后,不仅结束了河北、山东两个相临省会城市没有高铁直通的历史,而且将连接起京广、京沪高速铁路,使我国的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