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儿庄古城“新年行大运”盛大举行

2018-01-02 12: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 2018年1月1日上午10:58,台儿庄古城在郁家码头至五行码头举行鲁风运河·新年行大运活动。

  

  京杭大运河中河台儿庄段三公里运河古道,是目前中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大运河河段之一,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运河”。乾隆皇帝六下江南途经台儿庄,亲笔御赐为“天下第一庄”。

  

  在台儿庄古运河郁家码头,演员们以舞蹈《好运来》开场,载歌载舞,欢迎2018新年的到来。

  

  随后船队鸣锣启航,在远波桥上同时吹响16杆长号,场面十分壮观。在广阔的水域中,坐在画舫船上,不仅可以欣赏江北水乡的秀美风光,还可以欣赏到天后宫码头龙船上的威风锣鼓表演,最后船队靠岸在西门码头,岸上有舞狮精彩表演。

  新年行大运,吉祥如意春。走亲访友,逛庙会,看演出,过年就去最有年味的台儿庄古城。

责任编辑:季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