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一扶”大学生月均收入达3421元

2018-01-03 10:4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记者从全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目前我省每年在基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人数达总数的80%以上。今年我省创新“三支一扶”政策,增强对高校毕业生吸引力,“三支一扶”大学生月均收入达3421元,位居全国前列。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各市根据实际情况,出台了一系列针对“三支一扶”人员的优惠政策。济南市将“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2300元提高到3300元。除省级财政工作生活补助和安家费补贴外,威海市级财政每人每年另外补贴1万元,目前威海市“三支一扶”人员月平均收入达4326元。乳山市明确规定,今后乡镇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全部从“三支一扶”大学生中聘用。青岛市参照事业单位同岗位人员核定在岗“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工资待遇,逐月足额发放生活交通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三支一扶”人员月平均实发工资达4700元。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