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基金被青岛证监局警示

2018-01-05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商报记者张冠超)因资金问题,青岛证监局本月3日向乐视基金销售(青岛)有限公司(简称乐视基金)出具警示函,其中披露,乐视基金曾将1900万元实缴注册资本出借给公司股东,但总经理并未签字。

  乐视基金成立于2016年4月,总部位于青岛,公司由乐视网(300104.SZ)控股的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乐视投资)实缴2000万元出资设立,法人代表贾跃民是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的兄长。

  作为乐视旗下唯一的基金销售公司,乐视基金法人代表此前由乐视金融CEO王永利担任,去年5月王永利离开乐视,出任中国国际期货副董事长。乐视基金法人代表变更为郭坚,其同时兼任执行董事和总经理。

  青岛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乐视基金销售(青岛)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中称乐视基金存在如下问题:一是公章、人事档案全部由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二是实缴资本2000万元,出借给股东1900万元,公司总经理未在审批单上签字; 三是现有员工全部人员经费均纳入乐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会计核算。

  公开信息显示,乐视基金此前名为乐视资产管理(青岛)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以自有资金对外投资,公司去年2月更名,业务新增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注册资本在当月从实缴2000万元变更为认缴两亿元。

  去年12月,乐视基金与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协议,为其代销部分基金产品,这是公开报道中乐视基金的“第一笔生意”。而在此前,乐视已在4月份获得互联网保险和基金代销牌照。

  青岛证监局表示,乐视基金目前尚未开展业务,该公司针对现场检查反馈意见,已着手整改了上述问题,控股股东也已就维护公司独立性、支持公司业务发展等方面做出了承诺。对于上述问题,乐视网目前并未公开披露。(来源: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青岛证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