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德州销往京津冀蔬菜增三成,引进高端项目10余个

2018-01-18 15:53:00 来源:德州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邓静 通讯员 王兴 刘汝星)“我们与德国巴斯夫集团合作共建中德现代示范园,推广使用生物可降解农膜,减少了环境污染,并能通过调控入射光的光质、光透过率、遮阳率来改善作物的生长环境,和其他农膜相比,使用可降解农膜种植的蔬菜长势好,病虫害明显减少,产量提高20%。 ”日前,齐河美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郭有成说。

  依托中德现代农业示范园,我市已在平原、齐河、禹城累计推广生物可降解农膜4500多亩。近年来,我市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加快农业“走出去”“来”步伐,农业对外开放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为构建农业双向开放格局,我市着力在强化资金支持、支撑,政府推动等方面发力。拿出专项资金,对农产品出口企业参加境外展览展销等经贸洽谈活动进行补贴,巩固老客户的同时,发展大量潜在新客户,提高了企业产品国际知名度。成立市财金投资有限公司,为高端农业项目提供财政、融资服务与支持。强化人才支撑方面,出台诸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新政策,建成专家人才公寓、科技创新园区等硬件设施,把人才留住并最大限度发挥人才对科技与经济发展的作用。

  目前,农业“引进来”质量不断提升,引进了智慧农业大棚、广东“天地壹号”土鸡养殖、庆云水发集团农业田园综合体、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园区等农业项目。农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包括大豆蛋白、功能糖、木糖醇、调味品等在内的农产品,出口至美国、印尼等108个国家地区。

  据统计,去年全市销往京津冀地区的蔬菜达400万吨,同比增长30%;销往京津冀地区的粮油产品达100万吨,同比增长46%。此外,去年1至11月份,全市农副产品进出口总额达21.581亿元,同比增长10.1%。其中出口额为16.7878亿元,同比增长20.2%;进口总额为4.7932亿元,同比下降15%,贸易顺差进一步扩大。共计引进高端农业10余个。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德州蔬菜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