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绿色理念深入人心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2018-01-30 09:0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有一部电视剧叫《闯关东》,有一句歌词叫“风风火火闯九州”,让人们把山东人和“闯”字联系在了一起。山东人爱家乡,但更能闯世界。在世界各地,到处都有山东人活跃的身影,在各个领域,也都有山东人创造的辉煌成就。他们身在异乡,却情牵故乡,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那些身在异乡的山东人,他们眼中,家乡的变化。

  5001.jpg 

  山东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海外工作顾问王振明说:“2017年的时候我带几个香港朋友爬泰山,他们之前也来过,但是通过去年这一次来呢,感觉空气比以前好多了。”

  王振明介绍说:“我和几个香港的朋友,到咱们山东鲁西南,包括鲁西北,去找到一些造纸行业,准备接手投资,主要是环保问题,那么有哪些具体的要求,怎么严了呢,对设备的改造有没有文字的、书面的承诺,这种可操作的计划、步骤,要拿出这些东西来,一步步兑现,大家说到做到,政府下决心下力气动真格的。”

  5002.jpg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员程会强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山东省在绿色发展方面,可以说是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而且绿色发展的理念在全社会普遍的树立。绿色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现在已经蔚然成风。”

  5003.jpg 

  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施乾平认为:“山东这几年的营商环境越来越人性化。营商的一些政策,包括人才的包括扶持的,全都是‘傻瓜表格式’的,让企业一眼就能看得懂,其实现在的政府非常非常的务实。”

  5.jpg 

  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说:“美丽,从法律的角度来讲,从知识产权的角度来讲,希望家乡的法制环境能够有竞争力,经济有竞争力了,最后一步的保障就是法治要有竞争力,这样的话才能使我们整个省,能够得到一个更长远的发展。”

  5005.jpg 

  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徐沛东说:“我也特别期待,我们山东在新时代有新的人才,新的尖子。”

  5006.jpg 

  中组部“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减灾学科带头人尹学军说:“愿更多的优秀山东人,为家乡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