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坚定不移推进头号工程 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

2018-01-31 11:09:00 来源:日照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引领新作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挖掘增长潜力,厚植发展优势,构建具有日照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山东省日照市坚定不移推进“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头号工程,各园区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着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为实现新一年良好开局夯实基础。

  在海汇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的建设现场,施工团队正开足马力,全力加快项目推进。目前,该项目物流车间、总装车间、电池车间、轻量化部件车间的钢结构立柱支设全部完成,新能源动力系统车间的钢结构立柱支设已完成工程量的八成。

  “组织施工人员抢工期、赶进度。”海汇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学晓说,为新的一年企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全力保障项目早检查、早投用。

  另一边,在总投资2亿元的青岛路拓通硬化工程施工现场,工程建设者正加班加点对雨水、循环水以及自来水管网进行铺设。

  “加快推进开发区的路网、管网、绿化等一系列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断提升开发区的承载能力。”莒县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市政公用事业中心主任李廷斌说,为2018年重点项目落地、开工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年新开局,稳中起好步。莒县经济开发区还不断完善落实重大项目攻坚、项目引推等机制,优化土地、资金等要素配置,加大重点项目支持保障力度,力促经济发展提效提质。

  莒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新鹏表示,将坚持“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头号工程不动摇,始终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招引建设、基础设施提升等重点工作,为全年经济发展积蓄动力、奠定基础。

  在市北经济开发区信息家电产业园,部分生产设备已投入生产,工人们正全力加快剩余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自2017年6月开工以来,这一项目8个车间已全部完成厂房建设,首批2亿元的生产设备已全部进厂安装,预计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带动就业5000人。

  “新年新气象,2018年信息家电产业园,加快目前8个车间设备到场及生产进度,并推进海尔硬创产业园建设进度。”山东海吉尔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滕磊说,打造智慧产业园,形成大产业集群,成为园区资源集聚力、科技创新力、发展带动力强的支柱产业。

  2017年,市北经济开发区成功争创为全国首批绿色园区,成为全省第二批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园区。在“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工作头号工程带动下,各项工作呈现出快速发展、快速完善、快速见效的良好局面,成为建区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最快、成效最大、成果最多的一年。

  市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解植国介绍,全面加大“三招三引”工作力度,聚焦信息家电产业园、中德科技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及白鹭湾艺游小镇平台建设,以平台资源推进招商引资,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2018年,日照市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计划投入200亿元以上,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园区承载力和精准招商水平,新引进过5000万元产业项目230个以上,过10亿元项目20个以上,实际到位资金300亿元以上。(直播日照/日照新闻记者 刘献琦 张治磊 秦绪伟)

责任编辑:张益嘉
新闻关键词:日照推进聚焦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