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书写新时代山东答卷 山东省政协侨联界委员对话鲁网

2018-01-31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范金鑫 李颖)1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山东会堂闭幕。会议期间,多位山东省政协侨联界委员接受鲁网记者采访,为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山东省政协委员、枣庄市侨联主席王玉如  

  王玉如:做好搭“桥”引“侨”工作

  山东省政协委员、枣庄市侨联主席王玉如,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何做好“扩大开放释放动能转换潜力,推动塑造全面开放新格局”工作;如何服务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4000万华人华侨,搭建好桥梁与纽带作用,做为侨联工作者感到责任重大。新时代赋予侨联事业新的使命和责任,新平台给予侨界委员新的机遇和挑战,新阶段提出侨联发展新的目标和要求。

  王玉如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充分发挥侨联联系广泛的优势,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密切与归侨侨眷、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及眷属的血肉联系,以中国侨联和省侨联改革方向为遵循,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履职尽责,推动侨联事业踏上新征程,为建设富而美的山东多做贡献。

  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融侨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侨商会副会长李兴

  李兴:新时代、新征程 助推我省高等教育发展

  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融侨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侨商会副会长李兴,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他表示对山东未来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

  对于政府报告提出加快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李兴提交了一个创办独立设置中外合作大学的建议,他提出要把创建独立设置中外合作大学纳入我省高等教育发展规划,创办一到两所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同时加大政策统筹扶持力度。

  王革:在发展中把握时代脉搏,谱写人生新篇章

  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元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革,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认真听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非常振奋。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说,经济发展到目前这个阶段,不能再依靠粗放式、消耗能源环境的旧的发展方式,必然要走依靠科学进步、发展高新技术、发展实体经济的新路径新理念。他建议,应当聚焦依靠本地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及内生的高新企业进行产业优化升级并向价值高端延伸。

  王革说,作为一名从海外留学归国扎根山东大地创新创业十几年的侨界委员,一定要把个人的事业追求与建设现代化强省的宏伟目标相结合,发挥侨联界别与海外侨胞密切联系的优势,积极帮助政府招才引智,加强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搭建留学人员干事创业的平台和与政府沟通联系的载体,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山东篇章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泽铭:发挥独特优势 助力家乡发展 

  山东省政协委员、烟台市侨联副主席、莱州市鸿铖矿业环保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泽铭,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涉及教育、社会保障、卫生健康、文化、环保等重大事项记忆深刻,感觉这是政府为民众送上的惠民“红包”,内心里不禁感叹“厉害了,我的山东!”相信这些利好,也会刷变海内外朋友的“朋友圈”。

  刘泽铭说,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我们虽然生活打拼在海外,但从没忘记自己是炎黄子孙,祖国和家乡是我们强大的后盾。只有祖国强大了,海外侨胞的腰杆才能挺得更直。山东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侨务政策为广大华侨华人回国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氛围和平台,我对家乡山东的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