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在3月底前完成市、县两级教育工委设置

2018-02-03 08:5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2月2日上午召开的2018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继省委高校工委更名为省委教育工委后,山东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和工作机制,将在3月底之前全面完成市、县两级教育工委的设置。

  会议提出,要坚持党建工作“全、严、实、深”,确保中小学和民办学校党组织全覆盖,特别是各地新建学校,要确保党组织和学校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

  记者了解到,由“高校工委”到“教育工委”,意味着原有职能范围从高校拓展到中小学。山东是教育大省,有普通高等学校146所,普通中小学13500多所,中职学校428所,在校生近1400万人、教职工130多万人,办学规模和在校生规模均居全国前列。省委高校工委1990年成立,2000年与省教育厅合署,但仍两地办公。

  为统筹抓好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实落地,省委决定设立省委教育工委,与省教育厅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不断健全完善省级层面教育工作领导和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领导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整体合力。

  教育工委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指导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思想政治建设、学校德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稳定工作以及高校党的理论宣传和新闻宣传工作,同时协助做好高校领导班子管理、统战和群众团体工作。(据新锐大众客户端)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