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召开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

2018-02-04 09:4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济南2月3日电山东省委、省政府2日在济南召开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对做好新时代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山东省委书记、省文明委主任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

  刘家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理论武装更加扎实,价值引领更加突出,文明创建更加深入,基层基础更加牢固,为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凝聚了强大正能量、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省各级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刘家义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教育人民群众,加强学习教育、深化宣传阐释、创新方法手段,善于运用群众的语言和接地气的方式,把科学理论讲通俗、讲鲜活、讲透彻,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入脑入心,坚定不移听总书记的话、跟共产党走。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沂蒙精神,继续做好成风化俗工作,通过创作更多精品力作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章,切实抓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任务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强化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引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东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山东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省级文明城市、文明县(市、区)以及全国、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日照市、胶州市、淄博市、青岛第58中学负责同志和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省领导李群、杨东奇、陈辐宽、邢善萍、林峰海、韩金峰出席。省文明委委员,各市党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部分获得全国和省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荣誉称号的市、县(市、区)、村镇、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完)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