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东慈善公益救助项目发布 3000万善款助力山东慈善事业

2018-02-08 13: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记者 张益嘉)2月6日晚,“爱是力量·慈善之夜”——2018山东慈善公益救助项目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活动现场向社会公布了2018年山东慈善公益救助项目,项目计划募集善款3000多万元。

  发布活动分为:扶贫篇、敬老篇、助学篇、助医篇、助残篇、勇为篇、拥军篇、全民篇共8个篇章。山东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彦龙作为发布人,分别从当前慈善事业最重要的方面,结合实例向社会公布了2018年山东慈善公益救助项目的详细内容,共发布了十几个具体的救助项目,计划募集善款3000多万元,用于精准扶贫和慈善救助。

  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刘慧明先生等作为守护者代表,发表了守护者感言。为了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拥有更多课外书,充分享受“多读书、读好书”的权利,2018年,省慈善总会联合中华慈善总会打造“千万爱心图书项目”,在全省援建110个爱心图书室,每间图书室将会配置价值10万元的3700册中小学课外读物。将继续实施“精准扶贫·慈善助残”活动,募集资金300万元,在20个扶贫任务较重的县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残障家庭成员安装假肢、配备矫形器和助行器。

  设立“山东省慈善总会·慈善拥军救助基金”,募集100万元,面向驻鲁部队现役军人家庭中的困难家庭成员提供救助,惠及更多困难现役军人家庭,用慈善之心温暖最可爱的人。守护者们表示,将继续在公益之路上精耕细作,让慈善资源精准高效地服务于救助对象,用爱心铺就慈善之路。

责任编辑:张益嘉
新闻关键词:山东善款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