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公布首批65家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2018-02-10 16:4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一批全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经专家评议,现命名山东省山青世界青少年实践活动中心等65个单位为第一批“全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管理,指导各基地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公益和服务理念,切实为广大中小学生接受研学实践教育提供优质课程和资源。

  按照要求,当地要切实完善设施建设和制度建设,结合自身资源特点,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课程,配齐配全讲解服务人员,全面兑现中小学生开展研学实践的优惠承诺。

  基地将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退出机制,对于研学课程建设效果不佳、安全管理制度坚持不好、优惠承诺不兑现的基地,将取消省级基地称号。

  各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各地各校充分利用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帮助广大中小学生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华传统美德,感受革命光荣历史,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各中小学校要结合当地实际,切实把研学实践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根据教育教学计划灵活安排研学实践时间,组织开展好研学教育实践活动,并做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的评价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张洪波)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中小学生研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