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近三月检出流感114例,预计3月将继续维持高峰水平

2018-03-03 09:3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去年12月份以来,全球流感活动急剧增加,包括欧美在内的国家和地区流感疫情相较去年同期水平均有大幅增加,且具有进一步上升的态势。我国目前也处在冬季流感流行高峰水平,疫情形势严峻。据统计,2017年12月到2018年2月期间,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对269例有发热等传染病症状的旅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采集鼻咽拭子216份及尿、呕吐物、肛拭子等8份,自12月1日截至2月23日,共确诊流感114例。

  为防止国外流感新毒株输入,避免加重国内疫情,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严格体温监测,对检疫人员开展采样规范化培训,保证可疑病例生物样本质量,提高检出率。通过宣传栏、宣传折页、健康教育视频等多种方式,向旅客宣传流感防治核心信息。对通航国家和地区开展流感疫情监测,通过口岸健康咨询,及时向旅客传递预警信息。畅通病例转运机制,确保能够快速、高效地完成可疑病例的通关工作。

  根据目前的疫情形势分析,三月份流感疫情将继续维持在高峰水平。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旅客,要尽量减少前往流感高发地区,如需前往,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空气污浊的场所;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避免接触有呼吸道症状的病人,平时可以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如果旅客在入境时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主动申报,及时联系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人员。  (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