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团开放日|周云杰:中国方案已经走向了世界舞台中央

2018-03-06 22:0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QQ图片20180306180236.jpg 

  齐鲁网济南3月6日讯 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向中外媒体开放。

  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在回答荷兰国际新闻电视台记者关于贸易保护主义相关问题时表示,中国不仅可以输出高质量的产品,也可以向世界输出中国名牌,同时还可以输出中国模式,中国方案已经走向了世界舞台中央。

  周云杰结合海尔的实践做出了回应。

  周云杰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包括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的企业都进入了中国市场。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政府给了这些企业公平的、良好的发展环境,而这些企业都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的家电业并没有人因为他们进来而感到畏惧,我们是‘与狼共舞’中发展壮大的。”周云杰继而说到,目前海尔已经成为全球家电的第一,而且连续九年成为全球家电的第一。

  周云杰回应的第二个方面则是结合了海尔在海外市场的发展。他介绍说,在海外市场,海尔坚持做自主品牌。周云杰还特别提到了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都有海尔的用户,“有一个用户,因为他的太太腰不太好,不愿意买当地的冰箱,最后我给他推荐了海尔不用弯腰的3D冰箱,用了以后非常感慨,说海尔是最好的。”周云杰表示,是消费者选择了海尔。

  周云杰还表示,在知识产权方面,海尔正在把具有中国知识产权的模式复制到西方国家。他举例说,海尔的轮值主席在美国哈佛大学交流一个案例,这个案例是海尔收购了GE家电以后,为美国提供了12000个就业点,而且,在海尔收购以前美国GE的利润增长大概是400亿,海尔收购一年以后,今年利润增长了22%。

  周云杰说,这说明中国不仅可以输出高质量的产品,也可以向世界输出中国名牌,同时还可以输出中国模式,这就意味着中国方案已经走向了世界舞台中央。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