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气温出现断崖式下滑 今明两天多地迎降雨

2018-04-05 08:3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国的温暖在昨天就已经结束,冷空气抵达北方,气温出现断崖式下滑,山东人在一两天之内体会四季的变化,气温由显著偏高转为偏低,而且还伴随着降水。据气象台预报,山东今明两天多地出现降雨,夜间有霜冻。 

   

    据4月4日山东省气象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3℃左右,有霜冻;其他地区6℃左右。 

    5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鲁西北和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霜冻;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 

    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北风,半岛地区6~7级阵风8级,其他地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其他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 

   

    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后半夜有小雨,北风4~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4级,今天最高气温11℃左右。 

    明天早晨前后局部地区有小雨,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明晨最低气温5℃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1℃左右。 

    6~7日晴间多云,西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0~5℃,最高气温13℃左右。 

    8~10日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22℃左右。 

    气温下降剧烈,天气偏冷,又有降雨!马上就是清明假期了,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张益嘉
新闻关键词:气温下滑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