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现大范围降雨过程 16市降春雨气温走低

2018-04-05 13:5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最近几天,冷、暖空气你方唱罢我登场,山东气温如坐过山车。今天是清明节,很多人会选择祭祖扫墓、赏花踏青,一场降雨如约而至,您出门最好备好雨具。

  从昨晚开始,山东出现大范围降雨过程。今晨8点的气象数据显示,山东123个气象监测站点,有85个站点出现降水,涉及除威海外的16个城市,都属于小雨。其中,德州禹城降水量最大,为5.5毫米。降雨今天结束,明后天,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

  伴随着降雨,山东气温持续走低,15城市的最高温低于10度,济南、德州、菏泽、淄博的最低温仅有2度。春季“乍暖还寒”,刚刚收起来的大棉袄和秋裤,您最好翻出来。

  此次冷空气正值清明假期,带来的降温、大风、雨雪天气将会影响出行,大家伙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目前城市及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清明祭扫时应注意用火安全,加强防火管理。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张益嘉
新闻关键词:大范围降雨气温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