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用国产软件?山东首版次软件可投保

2018-04-18 09:42:00 来源: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软件企业推出首版次软件时,常会遭遇市场推广困扰。4月17日,山东省举行全省首版次软件工作推进会,鼓励保险公司以软件首版次质量安全责任保险等推动高水平国产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尽快进入市场,省财政将对符合条件的高端软件投保保费给予补贴。

  首版次高端软件是指省内企事业单位通过自主开发或者合作开发,其功能或性能有重大突破,在该领域具有技术领先优势或者打破市场垄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尚未取得重大市场业绩的同产品名称、同一版本号的软件产品。

  “相比看得见摸得着的设备,用户对国产软件的不信任、不敢用、不愿用问题会更严重。”山东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首单软件首版次质量安全责任保险单由山东省计算中心与中国人保济南分公司签订,保险费为累计责任限额乘保险费率3%。软件在交付验收使用后,由于质量缺陷导致用户在操作、使用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产生的第三者损失和软件本身的修复、检测费用将由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给予赔付。

  据了解,为进一步降低企业投保成本,省财政将对符合条件的高端软件投保保费给予一定比例补贴。此外,由软件版权单位投保,用户单位为保险受益方。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