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短途列车票“吃紧”尽量提前买票

2018-04-19 10:47:00 来源:YMG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即将迎来的“五一”小长假,将带来新一轮出行高峰。昨日记者从12306网站及铁路部门获悉,今年“五一”订票早于往年,根据往年客流情况和今年放假时间,预计客流高峰期会在4月28日下午及4月29日出现,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为主。但就目前火车票来看,尚未出现全面吃紧状况,除济南等周边城市票源紧俏,北京、上海等方向仍有余票。

  尽管此次抢票未现“大战”,但高铁火车票仍为热门。多方向高铁或动车热门方向黄金时段的车票仅剩少量余票,特别是烟台周边及省内的旅游城市,购票相对集中,短途旅游客流成为此次小长假购票“大户”。比如4月29日仍在预售的烟台开往济南的4趟“G”字头列车车票,其中3趟仅剩20余张高铁票。同一天,烟台开往潍坊的车票也较为紧张,仅有少量余票。烟台开往青岛方向高铁票则较为充裕。

  与短途高铁票吃紧相反,长途高铁、动车票则相对余票较多。以京沪地区为例,在假期首日开往北京的在售3趟高铁显示“有”票,开往上海的2趟高铁同样显示“有”票。其周边城市如天津、南京等也并未现售罄或紧张等状态。返程方面车票相对充裕,但就全国列车票来看,多地已出现全面紧张形势,对于计划出行的市民,尽量提前买票,以免耽误返程。

  告别“买不到票”的“尴尬”,不断增加的列车组,让我市市民出行变得更为通畅。就在前不久4月10日进行的全国铁路调图后,烟台车务段管内再增开8.5对旅客列车(含高峰线、周末线),其中8对动车组列车。其中增开日常开行旅客列车5对,增开高峰线旅客列车2.5对,增开周末线旅客列车1对,方向包括石家庄、济南、威海、青岛、菏泽、平原等。(YMG记者 安益)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