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报告会举行

2018-04-20 08:0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报告会举行

  刘家义出席 齐玉作报告

   

  4月19日上午,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报告会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宣讲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出席,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主持,中组部有关同志出席报告会。

   

  齐玉在报告中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构建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坚持和完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重点宣讲。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在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对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作出了系统部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

   

  王清宪在主持讲话时说,齐玉同志的报告,对我们准确理解把握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方法途径,具有重要作用,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扛起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一步认清我省农业农村发展形势,全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报告会采取视频形式,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干部代表参加报告会。(据新锐大众客户端)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