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快建设技术转移体系 推动县域成为科技成果转化重要阵地

2018-05-09 08:4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济南5月8日讯 山东将加快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根据省政府常务会议今天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快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的意见》,山东将统筹布局建设技术转移的实体市场和网上市场体系,形成覆盖省、市、县和园区的技术市场体系架构,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全省科技成果转化新格局。

  山东加快构建完善的技术市场体系。发挥实体技术市场重要作用,合理规划布局,加快建设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济南)、山东省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德州)等省级实体平台,依法赋予科技成果交易权,培育形成功能完善、辐射作用强的全国性技术交易市场。发挥“互联网+科技服务”新优势,综合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在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统筹布局省、市、县(市、区)网上技术市场,统一数据标准、品牌标识和服务要求,构建山东省网上技术市场体系。

  山东将从组织管理体系、技术供需对接、试点示范三个方面入手,大力推动县域成为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阵地。建立一批县域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和专门人员队伍,依托“农科驿站”、农村电商等平台搭建信息服务载体,帮助基层中小微企业和新型职业农民寻找吸纳科技成果。山东还将开展省级技术转移先进县(市、区)创建活动,在全省选择一批产业基础好、转化能力强、政策配套全的县(市、区)开展技术转移试点示范。

  为更好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山东将深入完善技术转移保障体系,启动省级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下放试点,建设技术合同网上认定系统,实现网上材料提交、合同审核、电子认证等功能,并通过省政府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与税务等部门进行数据交换,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